财新传媒

徐爱华:政府亟需重建食品安全信任

2013年03月05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安全成为今年两会代表普遍关注的话题之一,多位人大代表表示,政府应通过监管改革、问责、购买食品安全保险、加强检测等手段减少食品安全事件

  【财新网】(记者 周群)“香港限购奶粉无可厚非,实际上国内奶粉很多质量也过得了关,但是大家无法确定买哪一个好,买哪一个是有毒的”。来自浙江绍兴的全国人大代表徐爱华认为,国内食品安全问题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信心和诚信问题,香港奶粉限购事件中,更应该反思的是内地。

  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大背景下,食品安全成为今年两会代表普遍关注的话题之一。徐爱华认为,食品安全应该从源头抓起,国家应该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研发的监管。而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也认为,国内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不信任感,需要政府花大力气去解决。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