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实录)

2013年03月06日 15:47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在去年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以后才到民革中央来主持工作的,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在两会期间回答各位感兴趣的问题。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民革的基本情况。民革的全称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在1948年元月1号,在香港由原国民党的民主派和其他爱国人士发起组织。我记得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候是推选宋庆龄为名誉主席,选举了李济深为中央主席。当时因为全国还没有完全解放,当时党员的人数还无法统计,估计才500多人。现在我们已经发展成为有十多万党员的参政党。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