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撤并 “大健康部”更近一步

2013年03月10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卫生部报告提出,涉及人民健康的若干职能相近的部门,可以考虑逐步合并;如果要组建“大健康部”,前提应是相关各领域的管办分开,“包括医疗,也包括医保”

  【财新网】(记者 昝馨)最新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显示,卫生部作为单独的卫生管理部门将被撤销,但这或将离卫生部此前提出的“大健康部”更近一步。

  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将整合卫生部的职责、人口计生委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为统筹规划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制定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拟订计划生育政策,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