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解禁发泡餐具操之过急

2013年03月22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回收利用配套的财政投入、运输体系、处理系统、教育宣传都没有到位,即便是要放开,也应先设立试点尝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绮晴)一次性发泡餐具被禁14年后,突然解禁,引发社会和业界争议。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对财新记者表示,解禁发泡餐具需要完善生产标准、回收系统等措施配合,不应操之过急。

  2月26日,发改委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进行调整,将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从“淘汰品目录”中删除,结束了对发泡餐具自1999年来的禁令,但也引发各界对其是否安全、环保的担忧。3月20日,发改委发布五大解禁理由,包括泡餐具符合国家食品包装标准、可回收再用、许多国家和地区一直在使用、节约石油资源、环保意识提高、废弃物回收体系建立等。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