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公开信质疑“垃圾‘十二五’”规划

2013年03月1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提出,规划以生活垃圾末端处理为主要思路,未对生活垃圾减量目标做出前瞻性规划,与国家倡导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相背离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在《“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下称《规划》)发布11个月后,零废弃联盟、自然之友、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等多家环保组织联合发布公开信,呼吁国家部委制定明确的生活垃圾减量目标,将垃圾减量潜力纳入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计划范围,并加强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在生活垃圾监管体系中的力度。

  财新记者获悉,该公开信发于2013年3月11日,而《规划》系国务院办公厅于2012年4月19日颁布的。《规划》由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联合编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