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规定重大突发事件时收费公路免费

2013年04月02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应急能力的意见》如此要求;同时要求对2012年城区积滞水点实行“挂牌督办”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2年北京“7·21”暴雨灾害时,高速收费站拦车收费行为曾引发批评。近日,北京市政府公报提出,重大突发事件情况下,将适时启动社会车辆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措施。

   2013年第七期北京市政府公报3月底公布。公报披露的北京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应急能力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上述措施。

  《意见》称,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如核事件、突发环境事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重大传染病疫情、食品安全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如粮食供给、恐怖袭击、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时,专人专岗负责迅速收集、整理网络舆情信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