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板蓝根脱销 中医提醒并非H7N9特效药

2013年04月0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网上和部分实体药店板蓝根脱销,医生提醒不应神化其预防作用,民众应加强自身抵抗力

  【财新网】(记者 沈乎)在江苏省卫生部门印发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后,部分药品网站的板蓝根已经脱销。但也有中医专家提醒:板蓝根并非人人合适,对H7N9禽流感病毒也没有针对性。

  4月3日,江苏省卫生厅网站公布了江苏省中医药局《关于印发<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2013年第1版)>的通知》。该通知称,

  为探索和发挥中医药在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的作用,江苏省中医药局组织专家制订并印发《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2013年第1版)》(下称《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供在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时参考使用。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