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2015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36%

2012年08月02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公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
资料图:安徽滁州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技能比拼大赛。 王家国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教育部最新发布的规划提出,2015年,中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要达到36%,比2010年提升近10个百分点。

  8月2日,教育部在其网站公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下称《规划》)。《规划》全长四万多字,涵盖教育体系、教育制度、人才培养、受教育机会等方方面面。

  毛入学率是衡量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指某学年度某级教育在校生数占相应学龄人口总数比例。《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87%,比2010年提升近4.5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36%,比2010年提升9.5个百分点。同时,要基本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城镇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详见下表)

教育十二五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