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红十字总会已接收善款735万元

2013年04月21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组织壹基金接收捐款已超千万,其创始人李连杰呼吁公众继续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

  【财新网】(记者 蓝方)民办公募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下称壹基金)和“老牌”官办机构红十字会,在此次雅安地震中的表现引得社会广泛关注。

  红十字会及其下设的红十字基金会,在过去的赈灾中是接收公众善款最为重要的机构之一。但经历了2011年“郭美美事件”后,红十字会及红十字基金会在中国民间的公信力遭到重创。

  根据红十字总会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材料,红十字会在发出救助呼吁书后,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助的735万元。此外,台湾红十字组织捐款500万元,香港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澳门红十字会援助1000个家庭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捐助动态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