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疗救援 保命也要减少致残

2013年04月2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雅安地震医疗救援的原则,除“保命”外,还将重点转向减少致残率

  【财新网】(记者 王晨)相比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雅安芦山地震在震后24小时内的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比此前估计的要少很多,为汶川地震的百分之一,危重病人也大幅下降。在这一乐观前提下,雅安地震医疗救援的原则,除“保命”外,还将重点转向减少致残率。

  财新记者获悉,除地震强度有所区别,此次雅安在地震后没有汶川那样的风雨交加,从成都到雅安的交通尚算顺畅,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一批由不同科室组成的医疗团队,在地震当天上午12点左右即到达了雅安市芦山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疗防疫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