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芦山堰塞湖险情解除 四川54水库受损

2013年04月22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地震影响,芦山县玉溪河在宝盛乡附近形成一处堰塞湖。该堰塞湖于4月21日8时已排空,目前芦山水文站流量回落至正常水平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水利部4月21日晚间传来好消息,因雅安地震在宝盛乡附近形成的堰塞湖,险情已解除。水利部通报还称,地震中有两座中型水库和52座小型水库受损,其中5座出现险情的小型水库已通过应急措施控制住险情。

   受地震影响,芦山县玉溪河在宝盛乡附近形成一处堰塞湖。该堰塞湖于4月21日8时已排空,芦山水文站流量回落至正常水平,险情已解除。

   水利部消息显示,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造成部分水利工程设施受损或出险。据初步统计,地震共造成雅安市名山县百丈水库、成都市蒲江县长滩水库2座中型水库局部受损;雅安、乐山、眉山、绵阳、达州、巴中、广安、南充、凉山等9个市(州)52座小型水库受损,其中5座出现险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