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地孕妇在港假结婚产子被判入狱一年

2013年04月2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告包括一名内地孕妇、其香港丈夫和该孕妇前夫的父亲,三人均被控串谋欺诈、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及作出虚假声明以完成出生登记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政府网站公布,一名内地孕妇及两名香港居民涉嫌通过假结婚以取得在港分娩的预约服务确认书,三人昨日(4月2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认控罪,各被判处监禁12个月。

  被告包括一名内地孕妇、其香港丈夫,和该名孕妇前夫的父亲(亦为香港居民),三人被控串谋欺诈、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及作出虚假声明以促使出生登记。

  香港入境处调查发现,39岁的被告于去年7月29日与另一被告在港结婚,其后以内地“单非”(即父母有一方非香港永久居民)孕妇身份成功从一间私家医院取得2013年在港分娩的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由于入境处对其婚姻真实性存疑,遂展开调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赴港产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