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6家基金会已筹4.38亿善款 承诺披露流向

2013年04月2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4月23日08点02分,雅安地震后72小时,全国范围内有66家基金会已筹措善款达4.38亿元人民币,各基金会承诺第一时间着手善款流向的信息披露工作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蓝方)据基金会中心网根据互联网已披露信息统计,截至4月23日08点02分,全国范围内有66家基金会已筹措善款达4.38亿元人民币,用于灾民救助和后续灾后重建工作。

  66家基金会中,包括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等。

  基金会中心网称,在当今公益组织透明度已经深入人心的社会背景下,基金会的领导人也清楚认识到筹措的资金越多,对公众和社会承担的责任也越大,各基金会第一时间着手善款流向的信息披露工作,杜绝“留给公众一笔糊涂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