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井盖安全”纳入政绩考核

2013年04月24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发文要求,2014年底前,要完成城市井盖风险排查并整改,实现“数字化管理”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残缺的窨井盖,常常成为“马路杀手”,造成无数人间悲剧。日前,住建部发文要求,2014年底前,各地城市主管部门必须完成窨井盖隐患排查,确保不再发生井盖伤人甚至致死人命等事件。

  住建部在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的通知》指出,近期,部分城市发生多起窨井吞人、伤人的事故,“社会反响强烈”,“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

  为解决井盖伤人痼疾,住建部的办法是,把“城市井盖管理纳入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检查评比考核体系”,以政绩考评来增加问责压力。但是,这能否解决问题,却令业界和公众疑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