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芦山县宝盛乡新增2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3年04月2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村民表示,2008年汶川地震后,村民总共拿到1006元,无法满足震后修补受损房屋需求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位于芦山县东北部的宝盛乡,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6处,震后新增25处。该乡党委书记李茂军告诉财新记者,这些隐患点以滑坡和裂缝为主。

  宝盛乡已将隐患点附近居民迁移至临时安置点。据李茂军介绍,乡里在隐患点落实了监测人员,26日还组织了有150人参与的防灾避灾安全演练。

  宝盛乡凤头村杨家店组80户人家房子损毁严重。村民刘如兴的家编号70,共有两栋房子,一栋是砖木结构,两楼一底,另一栋是砖混结构,一楼一底。财新记者看到,砖混的房子被压成一团,看不出来是房子的形状。砖木结构的房子,二楼地板留下一个大洞,柱子悬空。地震发生的时候,刘如兴90岁的母亲刘福翠正在吃早饭,他儿子带着母亲从后门跑了出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