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阐释“中国梦”言论摘要

2013年05月0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12月以来,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分别在不同场合,从不同角度解读“中国梦”,财新记者按时序做了摘编和整理,以飨读者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作为官方词汇迅速走红。在阐释了“中国梦”的本质和内涵后,习近平分别在不同场合,从不同角度解读“中国梦”。同时,他还在近期官方活动中,分别鼓励工人阶级、青少年群体为实现“中国梦”努力。

  财新记者将习近平相关讲话和演讲中关于“中国梦”的内容摘要、整理如下:

  实现民族复兴是最大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足半个月的习近平,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在参观过程中,习近平高调提出并阐释“中国梦”,表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