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朱令案”未破系因证据灭失

2013年05月08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就“清华朱令案”回应称,该案至今未破系因证据灭失所致,并声明办案过程“未受任何干扰”

  【财新网】(财新记者 常红晓)5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微博,就“清华朱令案”作出正式回应。北京警方称,警方在案发后,“认定有投毒犯罪事实发生”,并立案侦查。但是,由于距朱令出现中毒症状时隔半年,“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尽管办案人员尽了最大努力,采取了当时能够使用的各种刑事侦查措施,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因此未能破案。

  北京公安局声明称,“专案组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办案,未受到任何干扰”;同时,在现实中,“确有一些案件受侦办条件限制,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最终无法侦破。对此,也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理性客观看待,尊重侦查工作规律,理解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办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