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缺标准少资金监管弱 中国土壤污染难治

2013年05月1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要在2015年前遏制住土壤污染上升的势头,任务相当艰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金)中国土壤污染量大、面广且成分复杂,场地修复缺乏资金投入和科技支持,国家层面缺乏法规和技术标准,地方标准更是空白。5月14日,在上海召开的2013环博会国际场地修复论坛上,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沈发指出,目前区域土壤污染情况不容乐观,要在2015年前遏制住土壤污染上升的势头,任务相当艰巨。

  有关场地修复,国家近期下发了两个文件,分别为国务院办公厅今年1月23日发布的《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在2012年11月27日环保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保障工业企业场地再开发利用环境安全的通知》。两个文件的核心内容是提出了场地修复的主要任务和目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