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修订新控烟条例最高或罚3万

2013年05月15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此控烟条例通过,其处罚金额将创全国各地控烟条例处罚标准新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汝芳)正在修订的深圳市控烟条例拟大幅提高罚款金额:市民在禁烟区吸烟罚款将由20元提高至500元,经营者不履行控烟责任的最高罚款提至3万元。若此控烟条例通过,其处罚金额将创全国各地控烟条例处罚标准新高。

  5月14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就草案举行听证会,主要对处罚金额进行讨论及意见收集。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11个陈述人发表了意见。听证会结果将于5个工作日后公布。

  听证人之一、深圳市社科院政法所所长李朝晖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专家组一致认同罚款金额。在专家组看来,罚款金额大小并非此条例核心问题,如何促使条例落地才是大问题。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