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消费者诉烟草公司欺骗式营销 索赔642元

2013年03月25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种卷烟都自称属于“降焦减害”低危害卷烟,获得中国毒理学会授权认证,但却遭到中国毒理学会否认;专家称烟草广告管理不完善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3月15日,一名普通消费者李恩泽将江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指其生产的的“金圣黑老虎卷烟”宣称“降焦减害”的功能不实,误导、欺诈消费者,并要求赔偿。前一天,他也以同样的理由,起诉了生产“五叶神卷烟”的广东中烟工业有限公司。

  3月21日,李恩泽在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烟草营销中的瞒和骗”解析会上,出示了这两份民事起诉状。他在起诉状中称,因看到“五叶神”对其卷烟低危害的宣传,才购买了“五叶神”香烟6盒,现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广东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及零售商赔偿他购烟费用双倍即392元,并承担诉讼费。此外,他也向江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及零售商索赔双倍赔偿250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