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再出新举措推进教育公平

2013年05月16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三万名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高中生将通过定向招生这一“绿色通道”报考“211工程”高校和中央部属高校,这是新一届中央政府推动教育公平的新举措;未来数年,中国教育政策的重点依然是机会均等,同时提高教育质量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根据国务院的最新决定,2013年,三万名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高中生将通过定向招生这一“绿色通道”报考“211工程”高校和中央部属高校。

  5月1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考生的比例,具体包括定向招生、调整本科招生计划、东部高校支援中西部考生。这也是近年来中央政府为实现高等教育机会公平、矫正教育区域差距所采取政策的延续。

  2013年三措施推进高考公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