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湘米镉超标比例未明 官方至今沉默

2013年05月2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到底有多少比例的湖南大米镉含量超标?学者的局部抽样研究多在20%至40%之间,最高比例达65%。官方尚未正式回应

  【编者按】广东全省拉网式抽检大米镉含量,150多批次“镉米”被检出,其中半数以上来自湖南。湖南大米怎么了?到底有多少湖南大米镉超标?超标严重吗?湘米镉超标危机爆发,消费者陷入惊慌,米农遭受重创,政府应做什么?自今天起,财新网将推出《拯救大米》专题,陆续刊发财新记者就镉米问题的调查报道、记者手记和评论,敬请关注

    【财新网】(记者 郑道)湖南“镉米”风波已发酵数月,但一个基本问题尚未得到解释——到底有多少比例的湖南大米镉含量超标?湖南官方至今也没有对此问题进行正式回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