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阻断镉米 政府有责

2013年05月27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该拿出切切实实的办法来,以理服人,让民众安心。不管是此次涉及镉超标大米的省份还是中央政府,都应该有所表态,有所行动

  【财新网】(记者 郑道)小范围的镉米恐慌终于暴发了!之所以说是“终于”,是两年前甚至更早,这个问题已被新闻界披露,而学术界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更早。可是,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对这个问题的重视力度是不够的。

    目前,民众对镉米恐慌情绪,虽还不至于谈镉色变,但确是十分微妙。除了广东查获的镉超标大米下架、封存,就连产米地湖南省,也有益阳市民对我说,自己身边一些朋友都暂时选择外省大米食用。当然,一些湖南本地学者则信誓旦旦,怒斥现行国家标准有问题,问题根本没有媒体宣称这般严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