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镉米”镉含量有多大

2013年05月2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当地多位学者认为,镉含量超过0.2毫克/千克、低于0.4毫克/千克轻微镉超标米,可能占“镉米”中的一半以上

  【编者按】广东全省拉网式抽检大米镉含量,150多批次“镉米”被检出,其中半数以上来自湖南。湖南大米怎么了?到底有多少湖南大米镉超标?超标严重吗?湘米镉超标危机爆发,消费者陷入惊慌,米农遭受重创,政府应做什么?自今天起,财新网将推出《拯救大米》专题,陆续刊发财新记者就镉米问题的调查报道、记者手记和评论,敬请关注

  【财新网】(记者 郑道)在镉超标大米比例之外,公众关心的另一个核心问题是,湖南的镉超标大米,其镉含量有多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