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镉米”大事记:从传言到现实

2013年05月27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之前,多位学者对中国多地的市售大米镉含量进行研究检测,屡屡发现市售大米镉超标现象

  2011年之前,多位学者对中国多地的市售大米镉含量进行研究检测,屡屡发现市售大米镉超标现象。

  2011年2月14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出封面报道“镉米杀机”,揭示了当时已浮出水面的镉超标大米现象。报道不仅指出市面上流通有大量“镉米”,更指出最大受害者其实是“镉米”产地的农民,他们多数在无奈与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镉米”十多年、甚至数十年。

  2011年3月4日,当年全国“两会”期间,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称,中国正加紧调查“镉大米”事件,未来对“已经不适宜种植水稻的地方将改变种植结构,不适合农业用地的转为其他用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