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利用外部资源保障粮食安全

2013年05月28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程国强认为,中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对世界市场的利用程度,对粮食安全的定位要考虑本国的资源约束的严酷现实

  【财新网】(记者 汪苏)保障粮食安全是过去几十年中国农业政策的基调。去年,中国粮食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引发各界热议。在日前召开的“2013年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上,“保障粮食安全”这一老话题成为讨论热点之一。

  2012年,按中国统计口径将大豆计入,中国粮食自给率已经低于90%。这一数字引发高层警惕以及一些人士对中国粮食安全问题的担忧。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农产品需求刚性增长与资源约束增强的矛盾突出”。一些人士认为未来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