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酝酿出台文件严管粮食安全

2013年05月27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表示,将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意见》,从粮食市场准入、监管抽检、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严格监管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在公布全省大米镉含量抽检结果的同时,广东省政府正酝酿出台文件,严管全省粮食安全。

  5月23日,广东省召开全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广东省近期核查镉超标问题大米工作,并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全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进行了研究部署。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在会议上指出,广东省要研究建立粮食质量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总结分析问题大米监管中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监管措施,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意见》,从粮食市场准入、监管抽检、规范台账、信息发布、追查处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严格监管,争取使我省粮食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