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建议以保护权利为核心建设法治

2013年05月3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必要将公平竞争原则和平等保护原则纳入《宪法》;清理法律政策解决国企垄断问题;建立以司法救济为核心的权利保护机制
2012年6月29日,重庆,重庆网民“方竹笋”发微博遭劳教事件公开审理。牟财源/CFP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权利保护是法治的生命和市场经济的基石,应以此为中心进行法治改革与各项改革的制度设计,清理现有法律和相关政策,促进公平竞争;切实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和财产权,提升公民的安全与稳定预期;完善权利保护的程序规定,建立以司法救济为核心的权利保护机制

  5月30日,非官方学术组织“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发布《建设法治的市场经济》报告(下称报告),提出上述观点。

  报告认为,法治建设与各项改革工作,应围绕权利保护进行制度设计,并以权利保护作为最终的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