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团:红会社监委成员应从志愿者推选

2013年06月0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红十字会必须对治理结构做出新的制度设计,由全国人大任命会长,建立内部监事会和社会监督委员会结合的监督体系;社会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应是由志愿者推选的公众代表,包括传媒介代表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1年“郭美美”事件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的改革始终是公众关注的热点。

  2013年5月31日,在2013年《慈善蓝皮书》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改革路径做出阐释。

  在她看来,中国红十字会必须对治理结构做出新的制度设计。而要保持独立性、统一性和中立性的原则,最适合红会的高层治理结构应是理事会制度。

  杨团认为,理事会应是红会的代言人,代表红会向政府提出要求,向社会发布声音,帮助政府以适当而非直接干预的方式,将职责赋予红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