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称中储粮林甸粮库烧毁粮食700-1300吨

2013年06月03日 15:13
过火粮囤和货位共80个,粮食约5万吨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国家粮食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按属地原则,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职责,加强监管督导。特别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扭转近年来事故多发频发的局面。

  通知指出,2013年5月31日下午,中储粮总公司所属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事故。初步核查,过火粮囤和货位共80个,粮食约5万吨,主要是露天储存的临储粮和最低收购价粮等政策性库存。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直接烧损粮食初步估计在700吨至1300吨;现场明火已被扑灭,但仍有隐藏火点正在处置。由于大量粮食在灭火中被水浸泡,有关方面尚在紧急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