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长:严格限制环境违法企业上市融资

2013年06月05日 11:41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谈我国大气污染治理,需“坚定信心、对症下药”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新华社记者罗沙 顾瑞珍)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蓝天白云是人们对美丽中国最朴素的理解,呼吸清洁空气、享有蓝天白云、感受温暖阳光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新期待。目前我国大气污染面临的形势如何?又该如何对症下药治理?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访了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

  “坚定信心,既打持久战又打攻坚战”

  “空气是人类生存生活的基本条件,空气质量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周生贤说,近年来,我国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煤烟型污染尚未得到控制,以细颗粒物(PM2.5)为特征污染物的区域性大气环境问题又日益突出。许多城市空气质量急剧下降,严重威胁人们正常生产生活。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