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2013年重点大学农村学生将同比增8.6%

2013年06月05日 11:43
据教育部介绍,2013年263所重点高校专门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生3万名,覆盖地区由原来680个县扩大到全国832个县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教育部网站消息透露,2013年,我国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将去年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万名重点高校招生计划增至3万名。

  “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既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重点高校学生结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客观需要。”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据介绍,除扩大规模外,今年还扩大了招生区域。由原来680个县扩大到832个县,以及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比例偏低的省份。并增加了高校,由去年222所扩大到263所,覆盖所有“211工程”高校和108所中央部属高校。

责任编辑: 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