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宝源丰厂房九个出口事发时五个关闭

2013年06月05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四个关闭的门靠近二车间,因此二车间工人的死伤情况远比一车间严重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实习记者 林绮晴)截至6月5日,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6•3”特别重大燃烧事故已造成120人死亡。据财新记者对数名幸存员工的采访得知,厂房一共有九个门通向室外,事发时其中五个门处于关闭状态。部分逃生门关闭,工人被困于车间,是此次事故造成大量伤亡的重要原因。

  起火厂房为东西走向的长方形,由冷库、一车间、二车间、安全通道、办公室、更衣室等部分组成,之间有门口可供进出。每天早上,工人从厂房南侧的两个大门进入,经过更衣室换上专用服,进入一、二车间工作。

  两个车间被预冷池分隔开来,之间有挂着鸡的循环链条相连。一车间工人负责杀鸡、打鸡毛、刨五脏、洗鸡血,链条上的鸡转到预冷池后被卸下来,进行预冷,随后重新挂到二车间的链条上。二车间工人被分成脖架班、链条班、腿班和翅班,负责分割鸡肉。

示意图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