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安全生产

2013年06月06日 10:11
会议要求迅速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并公布检查结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务委员郭声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工作组赴吉林处置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人十分痛惜,教训十分深刻。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伤员救治、次生灾害防范、善后安抚,同时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议分析研究了安全生产形势。指出,当前安全生产领域仍存在不少隐患和问题,主要是: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打击非法违法和治理违规违章不得力等,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