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调查组:长春宝源丰火灾是严重责任事故

2013年06月06日 14:59
事故调查中,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的配合,对渎职涉嫌犯罪的,无论是谁,都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

  6月6日,国务院吉林省长春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长春市召开。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国务院专题视频会议、常务会议精神,依法依规、全面彻底地查清事故原因,严厉追究责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3日,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20人遇难、77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极其混乱,安全生产责任严重不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不扎实不彻底,且没有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教育,事故初期紧急疏散不力,车间安全出口不畅等问题十分突出。事故也暴露出地方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不得力。这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