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大学生对政府职位满意度最高

2013年06月09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针对2012年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对在“政府机构”就业满意最高,满意度为69%,远高于私营企业和“三资企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一项针对2012年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大学本科和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对在“政府机构”就业的满意最高,满意度为69%,远高于私营企业和“三资企业”。而对进入“科研机构”工作,满意度为64%。

  6月9日上午,人力资源研究公司——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下称“就业蓝皮书”)如此显示。

  财新记者注意到,大学生在政府机构和科研机构从业的满意度,远高于在民营和“三资企业”。2012年,本科毕业生在“民营企业/个体”部门就业半年后,满意度为50%,而高职高专生在“三资企业”工作半年后,就业满意度只有45%。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