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将派检查组严查奥数班择校费

2013年06月14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数班改头换面,“禁奥令”扬汤止沸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据教育部通知,教育部将于6月中旬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派出10个检查组对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通知表示,此次检查的重点将包括治理与入学挂钩的“奥数”班,以及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占坑班”);治理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以“明码标价”“收支两条线”等各种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择校费、捐资助学费等违规收费行为情况;还有就近入学政策实施情况等。

  这是继今年2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后对“禁奥”的又一次重申。上述通知曾明确指出,“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选拔生源考试,严禁将‘奥数’及其他变相培训与入学挂钩,严禁将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严禁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占坑班’。”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