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官方称该市义务教育阶段择校费为零

2012年12月2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高中阶段收取择校费是为适当弥补培养成本,不过有观点认为择校费体现不公,建议取消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针对反歧视公益人士刘潇虎关于择校费的信息公开申请,深圳市教育局日前答复称,在义务教育阶段缴纳择校费的学生数为零,而高中阶段针对择校生收取择校费是为了适当弥补培养成本。

  深圳教育局表示,深圳市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禁止招收择校生,不准收取择校费。高中学校可招收择校生,但招收择校生名额不超过正取生计划的20%。而择校生不区分是否深圳户籍均需缴纳择校费。

  刘潇虎就职一家NGO,曾于今年7月就深圳中考户籍歧视向教育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他曾代理过“中国基因歧视第一案”(二审)等多起反歧视诉讼。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