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八大后集团军军政主官调整到位

2013年06月1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目前官方公开披露,已有沈阳、兰州、济南、南京、成都等五大军区的九位集团军主官履新,其中包括六名军长和三名政委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中共十八大后,中央拔擢多位集团军主官出任副大军区级职务,部分集团军主官职位空缺。经过这半年,上述职务空缺已陆续补齐。

  据水利部官网消息,5月26日,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军长冯文平少将带领防汛抗洪勘察组,对望虞河望亭水利枢纽进行了现场勘察。这是权威消息源首次披露冯文平履新的消息。此前冯文平任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副军长,原第一集团军军长蒋谟祥已升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中国集团军是以陆军为主、多军兵种合成的作战单位,隶属于大军区。目前有18个集团军,分属七大军区,其军政主官(军长、政委)为正军级。

  本轮集团军主官调整始于十八大之后。据目前官方披露,已有沈阳、兰州、济南、南京、成都等五大军区的九位集团军主官履新,其中包括六名军长和三名政委,具体情况如下:

十八大后集团军军政主官调整到位

  观察这次将领调整可以看出,在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出强军目标的背景下,履新将领具有选人用人的导向意义,凸显军方高层推进新军事变革的战略考虑。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