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改革多套备选方案7月底提交讨论

2013年06月18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人社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组成工作小组,多个专家团队将在7月底拿出改革备选方案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社会养老保险改革“顶层设计”即将有新进展。

  据财新记者了解,当前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等部门已组成工作小组,领导制定养老金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与此同时,来自社科院、人大、清华、武大等院校的多个专家团队正在制定多套改革备选方案,并将在7月底提交有关部门讨论。

  一位参与方案制定的专家表示,此次养老金改革“动真格”了。

  此前在人社部2013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人社部正将养老保险制度的“顶层设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在研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