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沟油”生产流程曝光 借用先进技术

2013年06月1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技术手段的升级,使严查“地沟油”问题成为难题:迄今为止,国内没有一种在末端检测“地沟油”的有效技术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随着“地沟油”灰色产业的发展,在与监管者的猫鼠游戏中,“地沟油”经营者也不断地进行技术升级。“地沟油”从早期隐蔽的黑窝点,逐渐走向规模化、公司化经营,生物柴油、饲料油的技术逐渐被他们借鉴。

  最高法院刑二庭庭长裴显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对食用油脂的检测标准是在预设生产条件合格、生产流程合规的情况下设置的指标,不法分子往往针对这些检测指标做文章,以致于使用“地沟油”加工出的食用油,在检测数据上难以被查出不合格。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地沟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