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自然出版指数发布 中国科研产出全球第六

2013年06月24日 10:09
美国在2012年全球200大科研机构的排名中占据绝对领先地位,英国、德国及日本的排名紧随其后,中国则紧随法国,占据榜单第六名

  据《人民日报》消息,记者从中科院获悉:6月20日公布的《2012全球自然出版指数》(NPI)显示:美国在2012年全球200大科研机构的排名中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继续领跑全球科学研究领域;英国、德国及日本的排名紧随其后,以高质量的科研产出跻身前四大科学强国;中国则紧随法国,占据榜单第六名的位置,也被选为“五大重点关注”的国家之一。同时,“自然出版指数(2012)”全球排名(TOP200)显示,中国大陆科研机构占据9席,比2011年增加了6席。中国科学院以总贡献点数(Corrected Counts:CC)37.88,在全球位列第十二,比2011年上升了10位;中国科大位列第七十二;清华大学位列第八十八。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