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网评: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正当时

2013年06月27日 09:46
棚户区改造不单纯是住房保障问题,还包括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供给,进而形成参与各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成为促进经济转型的有效途径

  “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海内外对此高度关注,普通群众充满期待。

  为何新一届政府在此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因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既要有效地应对好短期问题、保持经济合理增长速度,又需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既要有效地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还要逐渐化解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矛盾,为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垫底子”。而棚户区改造作为既能惠民生,又能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一项大事、好事、实事,新一届政府在全力推进。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