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地法院陆续重启多起死刑旧案

2013年07月04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4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上说:纠正错案是司法自信的表现
资料配图:法槌。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胡格)今年以来已经有至少6起争议案件在中国各地重启审理。最著名的莫过于上个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搁置八年的聂树斌强奸杀人案重启司法行动,犯罪嫌疑人王书金声称自己才是这起案件的真凶,而聂树斌已于1995年被执行死刑。最新的一次案件重启,是7月4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福建人念斌涉嫌杀人案。

  这起案件发生于2006年7月27日。念斌的两户邻居在晚饭后出现中毒症状。事后检验认为,毒物是一种叫氟乙酸盐的物质,它常见于某种老鼠药中。这起投毒案导致两名孩子死亡。时年30岁的念斌被视为重点怀疑对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周强高法新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