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残障人士电信优惠权案开庭

2013年07月05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引起社会对残疾人权益的关注,也希望能够促进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7月4日下午两点多,四级听障人士张秀新起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违规侵权案,在北京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例因残障人士电信优惠权益受侵害而提起的诉讼。

  5月19日,张秀新到北京市朝阳区高井营业厅购买手机卡,向营业员询问有无针对听障残疾人的优惠手机卡,或者听障残疾人买卡有无优惠活动。营业厅人员回复说暂时没有相关优惠。张秀新向工作人员讲述法律规定听障人士享有电信优惠权,未获回复。张新秀花60元买了一张普通动感地带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