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烧煤供暖或让北方人少活5年

2013年07月0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指出,以淮河为界,烧煤供暖的中国北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高于南方,或让北方5亿居民平均每人失去5年寿命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7月8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篇论文,向已经逐渐意识到空气污染危害的中国民众再次展现了残酷的现实:燃煤带来的坏空气或许让中国北方5亿居民平均付出“少活5年”的代价。

  该论文的研究结论足以让人震惊,论文第一作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玉宇告诉财新记者:以淮河为界,烧煤供暖的中国北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高于中国南方,北方5亿居民因严重的空气污染,平均每人失去5年寿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