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医药局:严禁非医疗机构开展“三伏贴”服务

2013年07月11日 09:40
特别指出,严禁为追求经济效益不合理扩大应用范围及应用人群,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三伏贴”服务

  据《人民日报》7月11日报道,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加强“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规范临床应用,保障医疗安全,提高临床疗效。特别指出,严禁为追求经济效益不合理扩大应用范围及应用人群,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三伏贴”服务。

  “三伏贴”主要适用于反复发作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以及以反复发作、冬季加重为临床特点,中医辨证为寒证的其他疾病。“三伏贴”处方用药及穴位选择应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拟定,明确其禁忌症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经本医疗机构伦理委员会审议后报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或中医药管理部门备案。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