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拟将学生非正常死亡纳入政绩考核

2013年07月17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将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必修课;北京等地地尝试校方无过失责任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将学生非正常死亡纳入对地方政府的考核。”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俞伟跃说。

  日前,俞伟跃通过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就暑期安全问题进行微访谈。访谈中他表示,在学生安全问题上,教育部不仅正努力将学生非正常死亡纳入对地方政府的考核,还在争取将安全教育纳入学校的必修课。此外,近几年教育部还采取了发布预警、紧急通报、工作部署、通过电视台播放公益广告等多项措施来保障学生的安全。

  学生的安全事故正日益受到高度关注。近年来,关于在校学生的意外事故如校车事故、意外身亡、集体中毒、他杀和自杀事件等均引发了媒体高度关注。目前在校学生主要的非正常死亡方式包括溺亡、交通事故、坠楼、猝死、自杀和他杀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