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都江堰滑坡44死117人失踪 搜救结束

2013年07月17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称,该特大滑坡受汶川地震影响而成,存在贯通性裂缝,但因体量大、遭植被掩盖,未能发现;因此,该滑坡点也未被定为地质灾害监测点,未能采取相应预警和防治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四川“7·9”暴雨洪灾已造成58人死亡,175人失踪。其中,发生于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的“7·10”特大滑坡致44人死亡,117人失踪,其中有相当多的是游客。目前,因滑坡已过去6天,现场搜救已基本结束,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都江堰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国家救援队意见,“7•10”高位山体滑坡突发性强,体量和冲击力大,瞬间成灾。“目前灾害已过六天,经救援人员持续搜救,现场探测已无生命迹象,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国土资源部专家组调查认定,此次山体滑坡为特大型高位滑坡,系受汶川地震影响的震裂山体遭遇暴雨所致。但是,财新记者注意到,该特大滑坡此前未被定为地质灾害隐患点,也没采取相应防治措施,是造成伤亡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