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禽类样品未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2013年07月25日 09:53
7月23日对与河北廊坊相邻的本市2个乡镇的家禽开展了紧急监测,未发现H7N9禽流感感染动物

  7月23日,北京市农业局消息,针对7月21日确诊的河北省廊坊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市农业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7月23日对与河北廊坊相邻的本市2个乡镇的家禽开展了紧急监测,未发现H7N9禽流感感染动物。

  此次紧急监测共检测样品480份,其中病原学240份,血清学240份,血清学和病原学监测结果均为阴性,尚未发现H7N9禽流感感染动物。

  针对7月21日确诊的河北省廊坊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及时组织专家和有关部门进行会商研判,迅速启动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方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